墨羽

仅为墨色之石。[就是说我是个小透明qwq欢迎随时勾搭]

【全职高手/邱乔】安睡

@一思ming给姑娘的点文终于写出来了,不好意思拖了那么久orz

*大概两个人都是小职员这种设定,没什么营养

*ooc肯定有,文笔不行

*如果都可以请往下

 

 

 

乔一帆失眠了,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因为邱非出差了。

乔一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毫无睡意。他数羊都把自己给数饿了,还是没培养出半点睡意。他想了想,还是将正在充电的手机拔下,打开百度搜索解决失眠的办法。

当然,第二天乔一帆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上班的时候便昭示这一方法的失败。

“小乔,你要不回家休息吧。”当乔一帆第十次撑不住下阖的眼皮几乎要向键盘上倒的时候,旁边的苏沐橙忍不住提醒道。

乔一帆勉强一笑,虽然他知道回家还是睡不着但是再继续工作肯定也是没效率的,还不如回家呢。

这么想着便拜托苏沐橙帮忙请假后收拾收拾东西回到了自己和邱非共同的家。一开门就被非凡糊了一脸。乔一帆无奈地将猫主子扒下来,将它抱在怀里安静吸会儿猫。

两个人本来是没打算养猫的。非凡是个意外。某天乔一帆回家路上偶然看到了那时候还不叫非凡的小奶猫,用纸箱子装着,两只前爪趴在纸箱子的边缘,偶尔软软地叫一下,简直把人的心都萌化了。乔一帆当时就迈不动步子了。邱非向来是最宠乔一帆的。当时看到乔一帆和小奶猫没什么差别的眼神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无能为力了。非凡就这么在两个人的家里住了下来。

呼噜着猫乔一帆整个人也放松下来了,倒是打了不少呵欠,甚至连带着非凡也打了两个,但这么频繁的打呵欠反而更让人睡不着。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困到睡不着吧。

一转眼,猫主子倒是安安稳稳地趴在乔一帆腿上睡着了,乔一帆可又是睡不着了。无奈之下,他拿出了手机……

【我失眠了!有什么办法???急在线等!】

不不不,上面那个是不存在的。他只是拿出手机来刷微博而已。在玩手机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间已是日暮西沉。乔一帆揉了揉因长时间玩手机而发涩的眼睛,将手机锁屏后便起身去弄了点晚饭。

一个人在家的晚饭终归是比较简陋,清汤寡水的面条上加一个鸡蛋和一根火腿肠已算是丰盛。乔一帆一边嘬着面条一边刷着微博,脚边的非凡安安静静的吃着乔一帆精心为它准备的爱心晚餐。

乔一帆做晚饭的时候非凡一直蹭着他的裤腿,乔一帆哭笑不得的抱起非凡。埋怨似的点了点非凡的鼻头:“我觉得你吃的都比我要好了,这就是所谓的人不如猫?”非凡自然是听不懂乔一帆的抱怨的,它只知道自己饿了,要吃东西!它“喵喵”地叫着,乔一帆只能缴械投降,老老实实的给猫主子准备爱心晚餐。

乔一帆洗碗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他随意的把手在衣服上蹭了两下,拭去手上的水分后拿起了手机。微亮的屏幕上显示着邱非二字。其实也不是没改过什么“老公”“亲爱的”一类的称呼,只是乔一帆觉着,不需要在乎虚名,只需用彼此最熟悉方式来对待对方就好了。

“喂?”

“晚饭吃了吗?”

最平常的话语让乔一帆心中一暖,将自己扔进柔软的沙发里,仿佛这几天失眠的疲劳随着他懒懒的回答一起消散:

“吃了呀,你呢?”

“刚吃的。没有我在家给你做晚饭,没吃方便面什么的吧?”邱非的声音里带着点无奈惹得乔一帆轻笑一声。

“笑什么?”

“没什么啊,我说晚饭吃了方便面你又能拿我怎么办啊?”乔一帆决定逗逗邱非。

“……等我回来再收拾你。”邱非心说乔一帆你长能耐了啊!

各种没营养的话题反倒是让人觉得这才是正常的日常啊。从这儿扯到那儿之后,乔一帆突然开口:“邱非,我跟你说啊,我失眠了。”

邱非那边一愣:“怎么了?欲求不满?”邱非刻意压低了声线,像一只猫爪子在乔一帆的心上挠着。但是乔一帆现在可没心思和他打闹。如果有人看见的话会发现乔一帆脸上带着面对客户坦然自若地讨价还价的熟悉笑容,对方看到这个笑容的时候只会觉得这次生意又要吃亏啊。

“邱非,你再装傻我就挂电话了。”

“啊?”

乔一帆当即就挂了电话。邱非这边是一脸无辜,调戏一下自家媳妇儿也不行?那句“啊?”真是没反应过来啊。但他现在也只能听着对面传来的“嘟嘟”声无奈了。

媳妇儿生气了自然是要哄的,于是邱非又拨了个QQ电话。乔一帆还没放下手机邱非的QQ电话就过来了。他“哼”了一声,故意放下手机去洗了个澡。

除了浴室门的乔一帆发现QQ电话还在打过来,想来是邱非打了一个又一个。乔一帆的气也消了大半,将自己裹紧被子了,接通电话还没说什么那边就是一句“我错了!”。

“错哪儿了?”乔一帆故作还在生气的样子。

“我不该装傻,应该好好帮媳......你想想怎么解决失眠这个问题。”

乔一帆也控制不住自己了,带着笑意道:“勉强原谅你好了。”

两个人又扯了些有的没的。邱非说了上句却没听到那边的回应,静下来发现那边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他低笑一声,重新拿起手边未完成的工作,戴上耳机,就像乔一帆在他身边酣睡一样......这是何等的幸福啊!

清晨的阳光将乔一帆唤醒,他舒展了下自己的身体。自己总算是睡了个好觉。拿起手机想看看时间却发现和邱非的QQ电话一晚上都没挂。他试探着“喂”了一声,没想到对方也是很快的回应了。

“醒啦?”

“嗯。你昨天怎么没挂电话啊?”

“啊?那什么,诶,你没生气吧......”那边一阵的手忙脚乱,好像真是怕他生气。但是乔一帆怎么可能生气的起来呢?一想到邱非昨天可能听了一晚上他的呼吸声,或许还有些梦话等等,他的脸上就止不住地发烫。虽说同居了那么久,但是也没什么机会听一晚上对方的呼吸声啊!

邱非听到那边“悉悉索索”的声音,大约是自己恋人害羞的躲进了被子里吧。一下没控制住就笑了出来。

“诶!你别笑啊......”乔一帆脸红着捧着手机,心里甜丝丝的,也忍不和邱非一起笑出来。

笑够了,邱非突然来了一句:“对了,我应该今天下午就能到家了。因为项目很顺利。”

“恭喜啊!我等你回来!”

看来,乔一帆的失眠这下是能彻底治好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www祝小可爱们七夕快乐,笔芯www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羽 | Powered by LOFTER